没灵感,忙于学习,懒得写文

关于

快新^镜面世界

*未来向&穿越梗

*日常画风:沙雕

*ooc预警【非常严重!!!】

*玛丽苏私设乱入

*本次更新5000字左右,食用愉快  

 

愿山野都有雾灯,你手持火把渡岸而来,此后夜车不再驶往空站,风雨漂泊都能归舟.

 

 

001

 

公元3750年后,因银河系中的某些不稳定的粒子运动,使得地球的主世界也就是第一世界与其平行世界之间出现了可往返的通道。但是,往返进行的时间不定,人物不定,事件不定。据专家所研究,那是一个与第一世界相似却又不同的地方,有人评价那里美好如仙境,但一触即碎,却也有人说那是个地狱一样的地方。所以人们将其称为Mirror——镜面世界。

 

 

关于这个世界的设定呢,用段子界所流传的版本来说,就是,某天当你回家时会看到一个小时候的你坐在床上,而之后在你眨眼的瞬间,你会躺在你幼时的床上,嗯.........姿势就不好说了,据采访报道,某顾姓男子是——头朝地,脸朝下,以及其完美的倒挂姿势到了40年后,还没来得及睁开眼就感受到了剧烈的疼痛,回到了第一世界。至于是怎么死的——总不能再到40年后去就为了取一个尸检报告吧,,,,不好意思,让我们回到正题。

 

 

所以为了解决这些现象,联合国集中培训了一批特殊军人—— time  regulator 监管者。

 

 

第一世界,时空检查部门

 

“黑羽队长,去哪呀,早退可不行哪”穿着黑色军装的少年冲着大门大声吼道。吼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以下犯上了,一个激灵,立马转过身,准备开溜。

 

“休假,去看恋人。”被点名的黑羽快斗队长头也不回地回了一句,只顾着向外走。不知是不是错觉,语气中却有一丝落寞.......在人看不见的地方,黑羽快斗攥紧了拳头,指甲深深刺入掌心之中。

 

少年没有等到意想中的惩罚,踮起的脚一僵,机械般转回身体。“诶,不该呀,身为全队中唯一有恋人的黑羽队长,提起恋人怎连平日的意气风发都没了,不对不对,工藤君多完美啊......要是我有一个像工藤君那样完美的恋人......”正当少年絮絮叨叨地念着,沉浸在自己美好的幻想中不可自拔时,却不知已经有人靠近了他。

 

“口水都要流下来了,看着黑羽的背影想什么呢?”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少年耳边响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短短时间内收到两次惊吓的少年在此刻觉得自己差点心肌梗塞,在发现自己还活着这个事实后则很想挖个洞钻进去。

 

不过事实并不允许他这么做,“组...组...组长好”少年迅速收起脸上的表情,立正站定,抬头挺胸收腹,行了个标准的军礼。

 

“报告组长,我在想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造福人民。”少年紧盯着组长亚麻色的头发,哆哆嗦嗦地公式般吐出了一句话,却是不敢看白马探的双眼。

 

“你浪费我3分34秒的时间,我问你,黑羽去干什么了?”白马探用酒红色的双眸盯着少年,犀利的目光像是要把他穿透一般。

 

“队长说说他说他休假,去看恋人......但是,好像不是很开心,组长你知道为什么吗?”少年怯怯地问道,小心翼翼地打量着白马探的神色。

 

“看恋人啊......”白马探听到回答后却是一愣,望着消失的背影离开的方向,只是看了一眼就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望着光亮的黑色大理石地板,白马探感觉好似燃着吞噬着的火焰,那炙热的感觉好似要喷到他的脸上。虽然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但在每个人心中都留下了不可抹灭的伤痛。

 

不明白所以的少年愣愣地看着,不知怎么办“内个,组长......”

 

话说到一般却被白马探打断“别多管闲事,5分56秒,该训练了”声音哽咽,好似好哭出来却又强忍着,说完白马探掩饰般别过了头,自顾自离开了。

 

被留在原地的少年:我好卑微......我太卑微

 

 

3570.1.27      伦敦医院

 

黑羽快斗在医院前下了车,才意识到忘记买花了,于是倒走回去,在医院附近路边的花店前停下了脚步。

 

花店十分普通,是一座小木屋。绿萝,爬山虎将墙遮得严实。满天星,月季,郁金香,百合各种各样娇艳的花随意地插在门前高矮不一的花瓶中,清幽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之中。绿色映着些许亮色使路过行人的疲惫一扫而空,精神为之一振。

 

 黑羽快斗拾级而上,轻轻推开店门,门上的风铃因移动而轻轻响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坐在桌前,相必是花店的主人。

 

“您好,需要什么花?”小姑娘开了口,浅棕色的瞳孔望着黑羽快斗,浅浅地笑着,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打量着这个颓废的帅哥。

 

“一束紫罗兰.......蓝色的,谢谢”黑羽快斗低下头,掩去了脸上的情绪。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逃避这种笑容了呢?

 

“给恋人吗?那你们的感情一定很好吧......”小姑娘从花架上取下花,纤细的手指在丝带间灵活地舞动着,很是自来熟地与黑羽快斗聊着天,话语间还夹杂了帅哥有主的一丝遗憾,丝毫没有注意到poker face上短暂的,悲伤。那种悲伤很浅,但是看着很疼。

 

黑羽快斗接过花,留下钱,转身离开。低头发现蓝色的花瓣中夹着一张纯白的卡片,上面写着

——Forever love

 

一丝呆滞在黑羽快斗眸中浮现,有多久没有收到这种祝福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了。他抬头望了望湛蓝的天,阳光真好啊。

 

 

步入医院,刺鼻的消毒药水味充斥着黑羽快斗的大脑,之前若有若无的幽香也在此刻消失尽了。病人痛苦的呻吟,病人家属撕心裂肺的痛哭,医生匆忙的脚步,充斥着这个地方。医院中每天会迎来美好的生命但离死亡也最近,不是吗?

 

黑羽快斗麻木的走进电梯,按下十八层。盯着红色的数字出神,随着数字的上升,变大,痛苦的回忆又在脑海中膨胀着,心开始紧揪,鲜血,警车刺耳的鸣笛,尖叫灌满了他的脑海。挣不脱,逃不掉。这个在睡梦中夜夜出现的场景竟在白天也开始困扰着他。

 

叮——电梯到达的声音在一瞬间将黑羽快斗拉回现实。他无力地晃了晃头,企图让自己更加清醒。

 

“黑羽先生又来看工藤先生吗?”路过的护士小姐友善地打着招呼,“工藤先生今日的气色有好了呢!”

 

“是吗?”黑羽快斗喃喃着,回以一个虚弱而又无力的笑容。拖动着脚步走向走廊尽头的那个病房。

 

 

病房内

 

门一开一合,将所有嘈杂喧嚣隔之于外。只有白色,不沾染一丝污浊的白色,病房内很静。静得吓人。黑羽快斗望向床上的那个少年,睫毛紧闭,但脸色有一丝红润,好像,下一秒就会醒过来一般。

 

黑羽快斗走到床边,换下了花瓶中的花,轻轻抚着新一的脸颊,动作深情而眷恋。

 

“第127天了,你什么时候才能醒啊,我很想你......”回答他的只有无尽的沉默。

 

黑羽快斗每天都来,每天都看,每天都和新一说话,希望看到新一的睫毛抖一下也好。可是,可是现实是残酷的,现在的新一就如瓷娃娃一般,美丽却毫无生机。唯有床头平稳的,规律地跳动着的心电图可以证明他还活着。

 

黑羽快斗作为一名杰出的监管者,不是没有想过回到新一的过去,带他远离那场灾难,只是身为监管者是并不能任意穿梭的,所以他所能做的只是无尽的等待,渴盼着新一能够早点醒来。可是医生检查的结果却告诉他,醒来的可能微乎其微,近乎不可能。床头的诊断单上“植物人”三个字深深刺痛了黑羽快斗的双眼。

 

新一,你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说好要一起走一生的呢?还有,你不是最喜欢骂我吗?你骂我一句也好,你不骂我至少,至少......


证明一下你没有丢下我一个人啊

 

时间是一剂效果极好的安抚药,这么多天的等待使黑羽快斗心中的那道伤口开始渐渐愈合,但是他依旧记得127天前的事发后他抱着浑身是血的工藤新一哭得撕心裂肺,不吃不喝在医院守了一天一夜,差点把自己送进ICU。


现在的他已经可以做到平静地面对工藤新一,每天为他带去一束花,为他擦拭全再静静地和他聊一下午的天,虽然没有人会回应他。


这天下午也是如此,许是阳光太好,氛围太平和,勾起了黑羽快斗对过去的许多回忆,他将头枕在胳膊上,侧仰着脸看着熟睡的工藤新一。絮絮叨叨地念着属于他们的回忆,虽然那个人听不见。

 

天色渐暗,窗外的天空很暗,星星却很亮,在无意中一闪一闪的。淡墨色的云挡住了半个月亮,却挡不住月亮银色的光芒,月光洒在工藤新一的病床上。


黑羽快斗轻轻起身,掖了掖工藤新一的被角,拉上窗帘

 

“Good night,my boy.”黑羽快斗在新一唇边轻轻落下一吻,打开房门,准备离开

 

——咔啦——是玻璃碎掉的声音,虽然很轻,但在寂静的病房中却显得格外清晰。

 

黑羽快斗握着门把手的手一松,不敢置信地回过头

 

在新一的床边出现了一道透明的镜子,流光中带着梦幻的蓝色在玻璃上流动,像及了他的眼睛

 

黑羽快斗屏住了呼吸,双手颤抖着伸向镜面,淡蓝色的数字显现出来

 

Before,5

 

呼吸好似在这一刻停止,黑羽快斗不敢相信这是事实,不敢相信他可以回到自己的过去,不敢相信自己有机会,

 

拯救自己失去的爱人

 

黑羽快斗双手捂住脸颊,有泪从指间流出,

 

这一次,我一定不会让你陷入深渊,这一次,我要带你回家......

 

这一次,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黑羽快斗将手遥遥地伸向病床上的少年,

 

嘴唇微动,

 

新一,等我回来,

 

走入了镜面之中,身影在一片白光中消失

 

002

 

你是藏在云层里的月亮,也是我穷极一生寻找的宝藏

 

 

这是——哪儿?耳边似有蝉鸣,还有篮球与地板碰撞的声音,还有女孩的欢呼。

 

黑羽快斗睁开眼就有刺眼的光穿入眸中,他不自觉地伸手挡住阳光,打量着自己所处的环境,听到了女孩子们兴奋的讨论

 

——快看快看,工藤学长啊,好帅啊,不愧是校草

 

——不过可惜的是,他今年要毕业了吧,之后可就看不到咯,唉

 

——对呀,养眼的帅哥在东大又少了一枚

 

这些谈论一字不落地落入了黑羽快斗耳中,听到“工藤”二字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一份灵魂深处的安心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这份长久无处安放的思念,在这一刻终于有了归处。

 

他缓缓放下手就看到了那个少年

 

——他的少年

 

这时候的新一还没有完全褪去年少的青涩,黑色的碎发在阳光下泛着些许金色的光芒,眉目少了一份凌厉,多了一点柔和与乖张,下颚的线条还没有那么硬朗,

 

但那双眼,星河般的色彩。

 

依旧是那么耀眼夺目,摄人心魂。

 

微风拂过,岁月静好

 

有学生成群结队从旁路过,小声地议论着

 

——快去礼堂,开学典礼要开始了

 

——对了听说今天还有个大四新来的交换生要发言

 

——恩......好像是个叫黑羽快斗的学长

 

——我还听说他可牛掰了......

 

回忆猛地钻入黑羽快斗脑海,他下意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校服,

 

原来,这是他作为交换生来到东京大学的第一年

 

也是他与工藤新一相识的开始

 

黑羽快斗低头看了看手表。指针指向“9”,距离开学典礼开始还有15分钟,此刻还没有等到交换生发言代表的教导主任怕是快疯了吧,黑羽快斗整了整衣服,横着小调,迈着大长腿,向礼堂走去,内心盘算着这次该怎么在新一面前留下一个第一次见面的美好印象。

 

【黑羽快斗脑内小剧场】

 

 第一款:霸道总裁型

 

“工藤新一,你是我的人,跟我走。”不顾工藤新一惊措的眼神,黑羽快斗邪魅一笑,长臂一展,公主抱起满脸通红的工藤新一向远处走去。

 

不行!若是我真的这么做的话,估计要当场被新一用足球踢死。Pass

 

第二款:温柔公子型

 

“工藤君,初次见面,请让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黑羽快斗。”白衣绅士轻吻工藤新一光洁的手背,双眸含笑地望向工藤新一。

 

不对,这个好像,也会被打,pass

 

第三款:卖萌撒娇型

 

这个直接pass

 

黑羽快斗不顾旁人宛若关爱智障一样的目光,一路上突然傻笑,突然又陷入沉思,又开始放肆大笑,

 

终于,敲定了一个其自己颇为满意的方案

 

黑羽快斗与工藤新一的第一次相遇      第一场      第一次       Action——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导演:黑羽快斗你走错片场了)

 

黑羽快斗与工藤新一的第一次相遇      第一场      第二次       Action——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下午,彼时和风拂煦,阳光正好,黑羽快斗穿着一身洁白的礼服,走到工藤新一面前,绅士地弯下腰,脱帽致礼,手指眼花缭乱地舞动着,变出了一朵玫瑰花,放在唇边轻吻后,双眸含笑,递到工藤新一手边

 

款款问道“新一,初次见面,我叫黑羽快斗,can I be your friend?”

 

卡——

 

黑羽快斗为自己的方案而感到十分满意,步履轻快地绕过小道走向礼堂,嘴角止不住地上扬,蔚蓝色的眸子里盛满了笑意,像是有星星在闪。不少路过的女孩看到后都红了脸。

 

然而天公不作美,没过多久就迎来了黑羽快斗的大型掉马现场

 

突然开始刮风,风夹杂着沙席卷了大地,乌云聚集在礼堂上空,发泄一般地重重压着礼堂的屋顶。不远处的天边有闷雷作响,雷声一道道逼近,闪电击在人的心弦之上,好像随时有一场暴风雨要降临。

 

——这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间就要下雨了

 

——对呀,天气预报早上不是还说今天是晴天吗?没带伞,等会儿怎么回寝室啊

 

礼堂一楼聚集着的学生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议论起来

 

黑羽快斗这会儿却没有心思想什么雨中共伞的浪漫情节了,他意识到了一个被自己遗忘的严重事实

 

两个世界之间的通道一旦开启过,镜面世界就会迎来大量降水,春夏秋则大雨,冬则大雪,而在这段时间内,穿越者会要经历一段及其难熬的时间,轻者头痛发烧,重者昏厥,休克。为了防止休克这类事件的发生,穿越者需要在监管者的陪同下渡过这段时间

 

而如今,即作为监管者有是穿越者的黑羽快斗到了此处,这段时间的痛苦必然只能转移到

 

工藤新一身上

 

黑羽快斗苦恼地按了按太阳穴,竟是想不出一个短时间内可以接近工藤新一的合理方法,只得靠在墙壁上,愣愣地望着天花板的水晶吊灯出神。

 

“同学,黑羽快斗吗,教导找你。”熟悉的,清冷的声音在黑羽快斗耳边响起,他猛地回头——

 

 

 

 

终于赶出来了,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心虚

002卡了个点,斗子和新一的恋爱史才刚刚开始,开头的刀写的我是真的郁(kai)(xin),后面都是糖哦,我也不舍得虐这两个小可爱

开头讲到的关于工藤为什么会昏迷的事件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呢,这个一定是刀子了

文笔太渣,写的总归还是没想的好呢,悲桑,大家多多包涵哈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初浔 | Powered by LOFTER